腾讯《新闻哥》道歉此前称中国人不配拥有精神
发布时间:2020-04-12 21:34

  近日,腾讯视频、爱奇艺热播剧《庆余年》超前点播争议不断,腾讯新闻旗下栏目《新闻哥》发表一篇题为《中国人不配拥有精神生活!不配!》一文,并在文中表示,文中称“好内容怎么就不能收费了?内容创作的人就活该穷死吗?”称中国人不配拥有精神生活。

  12月23日,太阳3开户《新闻哥》发布致歉声明,表示即日起撤换公众号当值负责人,并对本文相关编辑进行停职处理。同时优化完善公众号的编审流程,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。

  官方强调,该文无论是标题,还是观点、措辞,均严重失当,我们认识到错误并已删除文章。该文不代表腾讯在《庆余年》视频会员事件中的态度。此前,腾讯视频团队已经对此进行了反思和说明。团队全员将深刻反省、以此为戒,不辜负大家的期望。

  致歉声明一出,一些网友表示,“文章确实太感性化,尤其是最后一句国人不配拥有精神生活,有点偏激”,也有一些网友表示,“那篇文章很诡辩,光谈知识产权不谈契约精神”。

  本来两家视频平台超前点播事件引起的争议已经逐渐平息,但《新闻哥》一篇文章又将超前点播规则推向舆论风口,引起众怒。

  腾讯视频、爱奇艺从一开始以两种方式进行点播,在50元超前点播活动到期之后,只剩下3元单集的点播方式。这种付费方式一时间让很多会员难以接受,纷纷表示在VIP会员基础之上收费还是不合理。

  人民日报更是针对此事评论指出,VIP之外设置VVIP,额外掏钱才能享受超前点播,视频网站是在制造焦虑诱发用户消费。

  无论是“50元会员超前点播特权引发众怒”,还是“腾讯新闻哥致歉”的系列争议,这些都是视频网站付费难得问题。虽然目前视频网站还处于巨额亏损之中,但两家的会员已经超过1亿。会员模式成为两家视频网站的主要收入来源,在解决平台持续亏损、盈利难的问题中,也要兼顾会员的利益这种情况下,视频网站就必须要探索下一个新的增长点。

  从今日起,太阳3平台中国电信将再次大幅下调国际及港澳台地区漫游流量资费,同时开通覆盖绝大部分出访量的106个国家和地区的4G漫游服务。

  今日头条今日宣布战略投资国内知名图片库东方IC,投资案完成后,东方IC仍将继续保持独立运作。今日头条方面并未对外公布具体交易细节,不过有消息称该投资为控股级投资。

购买咨询电话
4008-219625
sitemap sitemap